洗洗团

◆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小号

 

【荼岩】你对迷弟一无所知

*沈图 x 严安,大写的欧欧西。



你对迷弟一无所知 


 

(0)

——事情怎麽会变成这样呢?

明明已经整个人都贴在墙上了,可严安还是禁不住使劲缩着身子,挣扎着尽可能地远离面前不足十公分的脸。

“……”严安僵硬地移开视线。

眼神能杀人,这句话可能是真的。

如果早知道会受到这种疑似“你知道的太多了,你猜我等会儿要对你做什么”的目光的暴力洗礼,严安发誓,剁了他的手他也不会让他那事儿多的爪子染指眼前这个人的任何物件。

哪怕是看着就让人想入非非的床底黄本。

 

(1)

话剧部活动室里,所有人默契地停下了动作。方才还闹得天翻地覆的劲儿一下子收回了全身的细胞里,不敢再冒头。

在肃然的静悄中,水笔在纸上飞舞的声音格外清晰,且瘆人。

“刷唰唰——刷唰唰——”

洋洋洒洒,一气呵成。仿佛在短短的一分钟里就写下了属于他们一群人的十宗罪。

似乎是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沈图曼斯条理合上笔帽,将笔别在本子上,抬头似笑非笑地说:“你们继续。”

说完转身便走,不带走半点众人见了鬼似的目光。

“……”

一片静默中,部长大人憋不住了。

卡卡雅一脚踩在椅子上:“老实交代,你们他妈又犯了什么事儿被纪律委员会的崽儿给盯上了?”

众人高呼:“冤枉啊——大姐头!”

“严安,你说是不是你傻到律委的眼了,激起了他们替天行道的正义心,所以天天派个冰块脸来盯我们梢?”

“……沈风同学,想和我约架直说。”

“虽说我们是一不违法二不违纪三不做没良心事的祖国花骨朵儿,”胖子无视其他人的白眼,作出一副捧着心口我见犹怜的模样,“可看着律委那小子在小本本上不带停的写了一大通,还是有点心慌慌。”

“不是说记一条就扣分嘛——不管是个人还是社团,要是在风纪上扣的分达到一定数值,那可是要挨圣上责罚的。”

“沈图那货都在我们跟前唰唰唰地写了大半个月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准备准备迎接圣上赏赐的一丈红了?”

“谁知道呢。”

唉。今天的话剧部,依然跟纪律委员会犯冲。

 

(2)

众人皆知,我校有三宝——

一曰财大气粗,二曰人才辈出,三曰律委小本本。

说起这第三宝,非本校生可能不太了解它“宝”在哪里。

一本再简单不过的笔记本,黄色封皮,上面大书红色“风纪”二字。

虽然透着浓浓的中二与土萌的气息。

但它却是少年少女们眼中噩梦般的存在。

纪律委员会人不多,却是校内少有的名副其实的精英式社团之一。成员们个人成绩优秀不说,还个个身怀神出鬼没的绝技。

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甲表示:“你们经历过零点翻墙脚刚下地,在一片漆黑中抬眼就看见闪瞎24K狗眼的风纪小本本在面前,耳边回响着刷唰唰的恐惧吗?“

学校在大部分事情上都很随和,允许学生开展各种社团活动,也鼓励学生们多发展兴趣爱好,唯独在风纪这一块上抓得格外用力。因此,有了学校明里暗里的支持,哪怕背后对他们的吐槽与牢骚堆得能与天比高,纪律委员会成员们也始终保持着无所谓的惬意。万年高校社团ACE的学生会都不见得比他们律委会热度高。

而由学校统一印发的风纪小黄本,俨然成了“尚方宝剑”般的权力象征。

王胖子真挚道:“我一直觉得,他们一把那小黄本一亮出来,都自带‘呔——妖怪!还不快快显形’或者‘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的语音。”

严安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毛病!”

沈图淡然道:“藐视风纪,记一笔。”

王胖子:“……”

严安:“……”

日!这货儿哪儿冒出来的?!!

 

(3)

严安有些于心不安。

沈风开玩笑说是不是他傻到律委的眼时,他的内心有一刻是“咯噔”了一下的。

其实他一直隐隐觉得,沈图会高频率出现在他们活动室里,多半是因为他……但不是傻到谁的眼了,而是让人家不高兴了……?

一个月前的社团招新首日。

部长损人利己的反串大计。

生无可恋之际的惊鸿一瞥。

色令智昏毫无技巧的搭讪。

然后就是倒了血霉级别的丢脸……

隔壁篮球社炫球技,一个手滑,球飞了过来,谜一般的概率砸到了他——

的假发。

严安捂住脸,从身到心都颤栗着拒绝回忆那天发生的事。

自那一刻起,篮球社就荣幸的成为了他心中超越纪律委员会的存在,恨不得每天蹲点拿麻袋套他们。

“如果不是那群篮球傻逼,”严安心痛地咬牙,“没准沈图就是我们社团的人了!”

江小猪安慰:“这就是命啊。”

“我们也用不着天天提心吊胆,看着小黄本在眼前晃!”

王胖子叹气:“这就是命啊。”

“最重要的是,如果不是他们,老子就不会那么丢脸丢到论坛置顶帖子里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屁啊!!!”

严安私底下曾偷偷去“招新日十大精彩瞬间画面”的帖子里看过自己被横空而出的篮球砸到重心不稳要摔不摔,但是假发却无情的弃他而去的定格画面的照片。

位列榜首,棒棒的。

不得不说,能抓拍到这一幕的人,真他妈是个上天派来丢他脸的史诗级人才。

看完照片后的严安暗戳戳地反思,也可能不是惹人家不高兴了,毕竟照片上的沈同学依然那么上镜,并不是他想象中的被抓拍丑态。

——看来,只能是画面太美辣人家眼睛了……

 

(4)

沈图,一个在成百上千新生里脱颖而出的宠儿。

一个能在短短数日里引起众人关注的新生,原因不外乎以下三点——

一有颜,二有钱,三有权。

有没有钱这个还不好说。但是颜值摆在那儿,不然严安也不会在看了一眼后就傻乎乎的凑上去作死。至于权,那就更不用说了,火速加入纪律委员会后,简直就是黄本在手天下我有,横着走,谁敢拦。

这么一个自带光环的主儿自然是走哪儿哪儿热闹。

这也是话剧部嫌弃他的原因之一,太影响部活了。

罗平:“问他十句话都憋不出两个字的闷葫芦哪里招人喜欢了?”

严安:“因为有颜。”

龙傲天:“老子耍帅就说我装逼,那小子也装逼呢怎麽就高分贝尖叫很帅,凭嘛?”

严安:“凭脸。”

王胖子:“够了,你个颜狗。”

“……小安子你是隔壁包妮璐派来的卧底是不是?”卡卡雅义正言辞地表示,“你可以把自家成员吹上天,但你不能去夸隔壁律委会的人,尤其是包妮璐!夸了就是叛部!社团小黑屋伺候!”

话剧部部长大人和律委会老大包姐向来相看两相厌,结恶缘由不明,间接导致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社团一见面,空气四周总闪烁着星星之火,颇有一触即发的势头。话剧部成员曾私下揣摩过,揣摩范围下至幼儿园抢玩具上至花季三角虐恋,最后由王胖子以让人无法反驳的“可能是因为撞了御姐人设”作为揣摩大会结论。

严安觉得有点委屈。

作为一名话剧部的成员兼资深看脸皇冠会员,对精致的脸蛋念念不忘不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吗!怎麽能就这么屈服在大姐头的淫威下呢?

所以!

打死他他都不会把自己在校草投票帖里匿名投了沈图的事说出去的!

 

(5)

礼堂的舞台上,是成员们认真排练的身姿。

舞台下,是安如鸡心不在焉的严安,以及他左手边的沈图。

严安的眼睛看着表演,外表是一派淡定沉着,内里却因为旁边的人而毫无纪律性地旋转跳跃。

沈图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持笔时不时在小黄本上停停写写。从神态到仪态,像极了评委老师。

严安很想悄悄地用眼角余光看一眼。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干了,并自认为干得很巧妙,可没等他把视线从对方的嘴唇上移到鼻梁,一声突如其来的“呵”吓得他立刻收回余光,老实巴交地直愣愣望着舞台的方向。

过了好一会也不见沈图有什么其他动静,严安才松了一口气。什么呀,原来是呵上面那些人的表演,吓死宝宝了。

严安不动声色地转了转眼珠子,视线小心翼翼地在对方的手上逡巡,这会儿再借给他一个胆子他也是不敢往下巴以上的部位看了。

骨节分明,手指修长且白皙,以及似乎比他的要宽厚的手掌。严安心想,也许这就是女生口中适合弹钢琴的手了……得亏他不是手控,不然就……

“你在看什么?”

“……”

没有一点点防备,偷看还被当事人抓了个正着,这就尴尬了。

严安深呼吸一口气,咧开嘴角笑出一个和善长辈般的表情,生硬地转移话题:“啊哈哈,那啥,沈图你刚才在写什么呢?我们成员都挺认真的,没在瞎闹呢……”

明明他才是前辈,可只要一跟沈图对上眼,他的气焰瞬间矮了两米八……

——真是太不像样了,严安同志!

旁边的沈图虽是不晓得严安此起彼伏的内心世界,却也不妨碍他随便一挑眉也能让后者深感被嘲:“怎麽,学长想知道?”

“学长”二字咬得有点重,严安简直快要压抑不住自己想要当即跳上舞台大唱let it go的表演之魂了。

“……”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生怕对方下一句就是“妄图窃取风纪机密,记一笔”。

按过往经历来看,不是没可能的。律委会的成员任性起来个个都是小公举。

“想、想知道的话……”

沈图仍是那副似笑非笑的模样,好整以暇地看着支支吾吾的严安。

“犯法吗……”

话音刚落,严安就闭嘴了,因为他看到对方明显愣住了,跟那天看到他假发飞出去的表情几乎是一样的。他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空气一度异常安静,排除舞台上叮里当啷咔嚓嘎嘣的杂音的话。

沈图回过神后,默默地别开了脸。就在严安险些以为自己这回真的蠢到人家了时,沈图没憋住笑了。

“噗。”

“……喂,你是不是在笑我?”

“咳——没、哈……”

沈图试图恢复往常的冰块脸,可到底是没成功。严安很无奈,也不知道对方是被哪个字眼儿戳中了笑点,内心表示此刻他想打人,允许不打脸。

一分钟后,沈图总算是收住了,结束了要笑不笑的面部神经破冰之旅。他收起小黄本离开观众席,经过严安身边时,摇了摇头留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

“严安你啊……”

被点名的严安同学惊恐不已。

这句“你啊”后面没说出口的……不会是……“蠢到我了”吧????Σ(°△ °〣)...

惊恐到完全忽略了对方连名带姓的称呼。

 

(6)

严安战战兢兢地度过一天又一天。

在学弟审判般的目光下。

自上一次无疾而终的礼堂尬聊后,严安终于放弃了一个颜狗的职业素养——不再只盯着学弟的脸看了,学会了察言观色,力求第一时间揣摩圣意。

并孜孜不倦地尝试挑战。

像这样的:

“你是不是想说……”

“没有。”

“你怎麽知道我想问什么?”

还有这样的:

“好的我知道说错话了,我这就闭嘴。”

“你说错什么了?”

以及这样的:

“干嘛?你可别想着以‘此处多奇葩’为由参我们一笔哦?”

“你想太多。”

实践证明,战况有点惨烈,十有八九牛头不对马嘴。不过好在,偶尔也会有这样的:

“刚才想喊我‘二货’是不是?”

“……没有。”

“迷之停顿出卖你了混蛋。”

挑战几十个回合后,严安开始觉得自己这是在拉着沈图做你问我答的幼稚游戏,好笑的是沈图居然还有问有答。如果以字数为单位的话,他有可能是让惜字如金的沈图同学开口最多的人了……严安觉得,长此以往,假以时日他必能从沈图眼中无药可救的傻孩子形象升华为可圈可点的机智好青年——这样一来,他也不用成为小黄本上不可或缺的常驻客了。

是以,恬着脸套近乎是有价值的!严安同学痛并快乐着。

殊不知他这一番卧薪尝胆在他人眼里,完全不是一个样。

话剧部这边,成员恨铁不成钢:丫这没立场没原则色欲昏头的颜狗!招呼也不打一声就撒丫子去抱大腿!问题是抱了这么久也没抱上,没用!

律委会成员那边其实也茫然:那孩子怎么回事?三天里头有两天都泡在那边,不知道的人都要当他是话剧部的了。老大给他卧底任务了不成?

第三方的吃瓜学生们看热闹不嫌事大:律委会拒绝对话剧部说话,并扔了一枚核弹过去……?

 

(7)

习惯真是可怕。

话剧部的人习惯了沈图时不时在眼前晃悠的日常,就连严安也习惯了自己是小黄本常驻客的事实。

偶尔排练完还会有几个心大的成员会问沈图表演怎麽样,如果得到对方一句“还行”,也能让他们乐上一会儿。

副部长瑞秋甚至还问过他能不能考虑一下客串下次的演出活动,结果被婉拒了。严安当时不在场,后来听说了觉得怪可惜的。他一直觉得,虽然沈图脸上表情不多,角色限制会很大,可人家那脸那身段摆在那儿,一旦有合适的,那就是绝对的加分。更何况,“那小子就算演一棵树底下也少不了一波迷妹粉”——这是话剧部上上下下除了部长大人以外一致通过的。

行走的流量,不是说说的。

曾担心会被赏赐一丈红的话剧部众人左等右等也没等来降罪的圣旨,渐渐的也就没什么人去操心这事儿了。

王胖子闲来无事随口打趣:“要不是那小子成天一副性冷淡的样儿,胖子我都要怀疑他是我们社团的迷弟,天天带着纸笔来这儿只是为了一睹我们的芳容记录我们的英姿了哈哈哈。”

不想,无心之说激起了一波又一波足以害死十只猫的好奇。

“对啊,他都写了啥?!”

“谁知道呢!”

在没其他有明确指向性的选择之前,好像,一睹芳容和记录英姿这个答案,都变得有那么点可能了。

不能当面问,下场多半是“觊觎律委圣物,记一笔”。

更不能明抢暗夺,那是找死,听闻沈同学武术了得。

那就没办法了,众人一摸下巴,非常之时当以非常之举——那就偷看吧。

严安看着成员们耍宝似的围着沈图转,还个个假装看风景,眼珠子就差没黏在小黄本上,蹩脚得很。最后纷纷以沈同学淡然的一句“你们这样,像邪教作法”一招制敌而落败。

围观全过程的严安笑得不能自已,还不忘作死地嘲一句:“哈!也好意思说你们是话剧部的?”

沈风怒极反笑:“you can you up?”

王胖子牙痒痒:“就是,严安你和沈同学走得近,怎么着也得你亲自上才对,是我们逾矩了。”

也就在这个时候,不知是谁认真贯彻了部长损人利己的宗旨,猛地一机灵:“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严安以前是不是抽过装病的签?那让他装昏昏到沈同学公寓去浑水摸鱼吧,简单粗暴还完美。”

江小猪抚掌微笑:“还省得我们瞎折腾反被傻孩子嘲。”

严安一脸不可置信:“……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下一个。”

阴谋就这么愉快的定了。

 

(8)

“……”

严安眯着眼,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儿,半躺在沙发上,回想阴谋进行的全过程。

状似不经意的提出聚餐,顺带不管三七二十一捎上压根没答应一起去的沈同学,热热闹闹吃完一顿后七零八散的在一个路口道别,而他则和沈图同路——江小猪他们早就摸清楚了,他回家的路必经沈同学公寓——其他几个原本同路的此刻也要假装反方向,让他们两个人走。在距离目的地不足百米的地方,他就开始装胃疼装没带药了——其实他的肚子的确不太舒服,因为那伙人为了让他装得有理有据,吃饭前后没少给他投喂各种冷热搭配的食物——于是情急之下只好去沈图公寓里歇歇。

计划通江小猪还对此做了全方位部署——公寓里有药,你就吞了药赖在他那儿伺机而动!没有药,就怂恿他下去帮你买,他一走你可以随意撒野了!

而现实是,就在刚才,沈图就对他说:“我去买药,你歇着。”

人一走,门一关,留下他独守空房,正是闯闺房行偷窥之事的大好时机。

Emmmmmm……这事顺利得令他毛骨悚然,又有点飘飘然。

不是江小猪那伙人有戏精天赋,就是奥斯卡欠他一个奖杯,严安心想。

站在卧室门口,严安还在想要是沈图锁上了他就老老实实回沙发上躺尸……

“咔哒——”

严安眨了眨眼,遵循天意走了进去。

干净整洁,一目了然的室内顿时让严安感到有些无趣。沈图在出门前曾在房间里窸窸窣窣收拾了一小会儿,严安还当他是因为房间太乱了,担心不整理一下要是不小心被他看见了就有损形象了……现在一看,那么点时间也做不了什么,显然不是在收拾,房间本来就这个样。

嘛,好学生的房间不就这样子的么,本来就没什么好期待的。严安往里走了几步,一眼看到书桌上的目标,火速冲过去将之捧在掌心,做贼心虚地左右张望一番后,才一脸奸险的慢慢翻开本子。

胖子要是在场看见他这德性,一定大骂“你丫的明明自己也好奇的不要不要的,早就想看了是吧!居然还装贞烈装得跟我们逼良为娼似的”。

看了第一页,又看了第二页,接连翻了大半本,严安脸上的表情垮了。

——居然是崭新崭新一字不沾的新本本!

严安把书架、枕头边、床头柜等一众显眼的地方都扫描了一圈,并没有再发现任何扎眼的黄色。他又看了一眼抽屉和柜子,叹了口气,这些个人隐私感较重的地方还是别动的好。

看来是要无功而返继续装躺尸了……严安垂头挠了挠头发,正准备抬脚走人,还没迈出第二步,视线就被床单下若隐若现的一点嫩黄给吸引住了。

顿了三秒后,严安一个猛虎落地式下扑趴在床前,一把掀起了垂下来的床单——金灿灿的一打小黄本和一打七彩玛丽小本本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严安禁不住抽了抽嘴角,心情有种难以言说的微妙。

看着小黄本,律委会是不是有猫病?“尚方宝剑”还成打批发的吗?

再看看七彩本,可以啊沈同学,没想到你好这一口?藏得真深,敢情你加入律委会是冲着本本去的吗?

严安坐起来,随手抽了一本出来,又想起方才沈图在房间里的动静。哦——嚯~看来是在藏这些小本本呢,真是傻得可以。

他想笑可没笑出声,因为他翻开手上小黄本的第一页上,白纸黑字——

二货学长百分制观察日记·叁。

 

(9) 

X年X月X日

他和王胖子调侃小黄本,不亦乐乎。

显然没注意到我靠近。我站在他俩背后随口说了句律委会十大常用金句之一。

反应让我很满意。

今日加分点:无,没减分已经是我最大的仁慈了。

 

X年X月X日

社团活动室,他们在练习,据说是副部长写的原创剧本。

他又被点名反串,还被强硬的塞了一顶大波浪卷假发。

他的抗议被无视,然后简简单单的被“他们辣眼睛,你好一点”给哄得春风得意起来。

典型的“给点阳光就灿烂”型缺心眼儿。

这个在招新日那天介绍说自己是团宠的人,其实是团欺吧?

今日加分点:就不说傻了,说好听点,好骗。                         +1

 

X年X月X日

在观众席上看排练 ,他假装看舞台,眼睛却往我这边瞟,自以为偷看得巧妙。

故意呵一声,吓到他了,身体和表情都僵硬了。装作不是笑他,他又放松了,盯着我的手发呆……呆子,太明显了。

状似不经意地戳穿他,那一刻的表情真是傻得可以。别扭的转移话题,还展露了一手清奇的严式问话技巧……唔,不小心就没忍住笑了。

真是,傻得,意外的可爱。

今日加分点:“想知道的话,犯法吗?”                                +1

 

X年X月X日

他不再一见我就只看脸,这本该是好事。

可一看我表情有些许变化就先下手为强似的抢着说话是怎麽回事?是要猜我的想法?也没见他猜到多少……天天花式犯蠢,都快找不着加分的点了,呆子。

不过,偶尔能看出我在笑他,挺好的。

但还是看不出我的心怀不轨。

今日加分点:学会了看脸以外的地方,好样的。                       +1

 

X年X月X日

……

 

(10)

“……”

严安默默地合上小黄本,神情沉重地整理凌乱的脑神经。

槽点太多,社团吐槽役担当的他一时间也找不准该往哪里下嘴好。

上面还标着“叁”呢……难道还有壹贰肆伍陆柒不成?严安抓起最上面的小黄本翻开一看,果然是壹……

壹的下边还有一道填空题:从今天算起,如果他满一百分了,我就                   

我就……不做人了?严安觉得自己这个答案很符合时下潮流句式。

再翻开一页,“社团招新”几个字一下子让他顿时停下动作。

 

X年X月X日

社团招新首日,正准备去找他时他自己出现在了我眼前。

老实说,第一眼还真没认出来,以前也没见过他的女装。

仔细看了他的妆面,想为让他穿女装的人点三十二个赞。

似乎是想拉我入话剧部,他笑得挺开心,给我介绍话剧部的各种。

介绍完了还多此一举的解释这个打扮是因为成员们对团宠的特别的爱的表现。

我想说抱歉,我已经入了律委会。那边有能让我名正言顺的出现在他面前的理由,还附赠能与家里六色本子凑成七彩的小黄本,我自然是选择律委会了。

可还没来得及说一个字,一个突如其来的篮球砸到了他的脸,还把黑长直假发也给砸飞了……虽然有些心疼,但那个画面真的……真的很……我一路忍回公寓才笑出声。

当晚还在学校论坛置顶帖子里刷到了那一幕的定格照片……

真是的……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

今日加分点:女装可以,假发掉得也很愉悦旁人。                             +2

 

“卧槽——愉悦你妹啊!”严安愤怒地合上壹号小黄本。

沈图还写了“以前”?他俩招新日不是才第一次见吗?

严安忽然感到很迷茫,一眼瞥到另一打五颜六色的本本上,一个大胆的想法涌现了出来。他拿起几本本粗略地翻着看……猜对了,还真是记录在招新日见面之前的事……不过跟小黄本不一样的是,这些本本记下的内容里没有沈图,也没有加分,全是路人观察视角下的他。

不管怎麽使劲回忆,他也找不出任何关于沈图同学的一丁半点记忆啊?他是真的没见过他……那样一张脸,外貌协会要是看一眼大概要误终身了,怎麽可能完全没印象……

越想越诡异,一股森然冷意爬上了严安的背脊。

——所以说,这透着一半青春小清新一半迷之痴汉气息的日记体记录是什么鬼?!

本该继续怀疑人生的严安,在此时此刻冷不丁的想起了胖子的话,脑子里的回路顿时来了个山路十八弯的转折,低声困惑道:

“等等,难道真被胖子说对了个大概——沈同学这么费劲就是为了一睹我的芳容记录我的英姿?”

“噗。”

严安恼怒地回头:“笑——!”

看清声源体后,条件反射把不文明的“屁啊”给吞了回去。这回冷意不是爬背,都直接钻心窝了。

喵了个咪的,这人走路怎麽总是没声的?!

“我要是真为了一睹你的芳容记录你的英姿去的,你打算怎么办?”

严安愣了一下。

心想,卧槽我是不是第一次听他说那么多个字!

 

(11)

严安做梦都没想过有一天会被冰块脸的沈同学壁咚。

现在突然发生了,他感觉——

对颜狗而言真是天大的福利!

可是!对心脏非常的不友好!

他觉得脸有点烫,理由不明。沈图就这么在跟前看着他,表情戏谑。

要怎麽界定沈同学呢?严安有些恍惚。迷弟?Stk?痴汉?暗恋他的人?热爱人类的人?……天呐!无论是哪一个都严重不符合沈同学的人设啊!妈呀!可是地上的本本就是明晃晃的罪证啊!啊——!他趁他不在摸进来还偷看他的秘密小本本,他会不会被灭口啊=口=?!

严安不知道,沈图光是看他的表情,都能将他的想法猜个大概。他在这边抓狂纠结的时候,令他抓狂纠结的人正无声的欣赏他的脸部表演。

过了好一会儿,沈图才“友好”的打断严安的进一步凌乱。

“你就没什么想问的吗?”

“我们……以前见过?我是说招新之前。”

“只是你不知道我而已。”

这是有见过的意思咯?以前同校吗?你见过我而我不知道你这种?怎麽感觉跟粉丝发言似的……严安琢磨着,就算同校,沈图入学那会儿他都成准考生了,也忙着准备退社团,哪有功夫关注新生?更何况,像他这样平日里有点粗神经的人,若是没有特地去留意,哪知道舞台下都坐了谁哦……

“那什么,虽然由我自己说怪不好意思的,如果不是你别笑我……”严安一脸窘迫,手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呃……你、你是我粉丝?”

见对方并没有被吓着,反而是鼓起勇气一副“我想知道真相”的小模样,沈图心里挺开心的:“也算是,从高中起,你的每场表演我都有看。”

……哎呀,这已经够得上骨灰级粉丝的标准了。

“啊——”严安突然想起了什么,惊慌失色,“意思是你连我前期黑历史都看了???”

“黑历史?”沈图回想了一下,翘起嘴角,“嗯,蠢得很有意思。”

“……”真的粉丝才不会说我蠢呢!你个伪粉!走开!

“没别的问题了?”

“有的!”严安举起一直抱着的粉色小本子,挡住自己的大半张脸,只露出眼睛,“你那个……本子上的填空题答案是什么?”

“填空题?”沈图的表情有些疑惑,显然是不觉得自己的本子里有什么题。

“……如果满一百分我就怎样怎样的那句话。”

沈图不答,似笑非笑地看他,仿佛在笑他明知故问。严安从他的眉眼里愣是瞧出了有什么与往日不一样的东西,让他不敢和他对视,急急忙忙移开视线落在了那人淡红色的嘴唇上……

莫名的有些口干舌燥。

严安舔了舔嘴唇:“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

“尽管问。”

他应该是懂这个人的意思的。严安慢慢呼出一口气,努力不让自己显得紧张。

“我满分了吗?”

 

 

——FIN——

 


 

(Extra 01)

沈图发现,话剧部那群人最近似乎对他手上的本子很有兴趣。

严安那个二货虽然没跟着瞎掺和,可他看得出来,比起王胖子江小猪他们,严安其实更好奇他都写了些什么。

沈图想,要不要干脆趁势找个机会让他看看得了,管他百分没……

不过没等他找着机会,那伙人就采取了新行动。

当他和严安两个人走在回去的路上时,沈图的心情其实很复杂。

如果非要形容这种复杂,那么可以用这句话概括一下——

你把一群人当傻子,结果那群傻子把你当傻子算计。

不出所料,在快到他公寓的时候,严安说他胃疼。

沈图想了想,觉得这疼该是有八分装的两分真的。

“先到我住的公寓休息一下吧,”

进了门,严安半死不活地坐在沙发上,那模样看着倒是挺真的。沈图走进房间给他拿药,刚拉开抽屉又突然想到,这不就是他要找的机会麽?

沈图寻思了会儿,立刻敲定瓮中捉鳖的计划。他把墙上的特写海报和照片小心收下来,再动手把那些写得满满当当的本子转移到床底下,留一本掩人耳目的新本子放在桌面上。直觉告诉他,那个二货应该只会看桌面和床头边这样的地方,于是他又把其中一本重新摆放了一下,让它状似随意的在床单的遮掩下露出不显眼的一角。

布置好一切,沈图有片刻的茫然——什么时候起,自己也变得这么幼稚了?

摇了摇头,沈图叹了口气,走出去时顺手关上房间的门,对仍在卖力出演“我快不行了”的严安说:

“我去买药,你歇着。”

 

(Extra 02)

“明明加入话剧部才是更名正言顺出现在我面前……老实港,你其实是为了凑齐七彩玛丽小本本七件套才选的律委会吧?”

“有那么一点,不过不是主要原因。”

“卧槽,还有主要原因??!”

“话剧部动不动就内部考核,我没有到街上当傻子的兴趣。”

“得亏你没进话剧部,不然早就被大姐头打死了。”

“我知道你去年抽的签是当众演心脏病突发的人。”

“……”

“也知道你演得不错,其他人没来得及跳出来解围,你就被送到了医院。”

“你……”

“最后被医生发现你是装的,骂得你就差没跪下对天发誓绝不再犯。”

“你……怎麽知道的!哪个嘴大的傻逼告诉你的?”

“因为我当时在你对床。”

“?!”

 

 

——没了——

总是瞎写,我有罪。



  345 19
评论(19)
热度(3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洗洗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