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洗团

◆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小号

 

【荼岩】命题作文的延伸练习

*昨晚看到我须的po说想看,就为她爆了下手速……

*不过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玩意儿……

 

 

非要给个题目的话那就“匿名都是骗人的”吧(。

 

今日热门:

 

『现在的粉丝怎麽?为见爱豆一面竟攀爬行驶中的公交车车窗!』

 

配图:一名年轻男子紧抓车窗不忘紧盯车上爱豆,眼神露骨.jpg

动图:险些被甩落,关键时刻爱豆回头一瞥,男子如有神助成功爬上车.gif

视频:该男子上车后所做第一件事居然是深情大喊爱豆名字?!.flv

 

>>>>>点击查看文章详情<<<<<<

 

X月x日一早,这条报道就上了uc的热门,火速被某社交平台的大V公众号们争相转发,一时间引发话题无数。

原因是——这报道里的主人公之一是神荼,当红实力派演员,兼神荼工作室老板。

这么一个人形自走流量的相关报道,自然少不了万千粉丝的造势:

“我屮艸芔茻??是谁这么丧病??为了我爱豆命都不要了??”

“………………绝了,居然还是个男的!!!∑(っ °Д °;)っ”

“我荼美颜盛世男女通杀……诚不我欺_(:з)∠)_”

“哎哟喂,我还当是萝莉粉干的好事,怎麽是个男的?这年头的男人怎麽了,老是跟女人抢男人,,Ծ‸Ծ,,……”

“拍电影呢这是?눈_눈说起来最近完全没有荼荼的消息呢……男神干嘛去了?”

“卧槽……你们醒醒,别开玩笑了,那小子分明是个斯托卡啊!还托马是变态级的!(╯‵□′)╯︵┴─┴!”

“日哦,这么疯吓坏我荼怎麽办?老子要人肉他!”

……

如此如此,短短一小时造就转发数万。

当然了,一个热门往往离不开部分营销号的助力:

大V甲发布文章——【反思】大学生追星不要命,是智商的沦丧,还是脑子的缺失?

大V乙发布文章——追星需理智,脑残要不得:盘点十大脑残粉事迹!

网红A跟风吐槽——城里人果然会玩,玩命也溜。

网红B蹭下热度——真吓人,想当初我也曾经遇到过……

……

这般这般,短短一上午话题浏览量破了百万。

 

(2)

X月x日正午12点,神荼工作室发表声明,给闹了一上午的事情来了个反转,正剧转眼间变成了闹剧。

声明表示,工作室正在拍未公开新剧,爬窗男子乃是神荼工作室新人,尚未正式出道,名为安岩。网上流传的图片及视频乃是不明真相的路拍,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对艺人造成不良影响。

上一刻还义愤填膺的神荼粉抹抹脸,变回大爱无私粉:

“什么嘛,原来是同门师弟啊……哈哈哈哈工作室讨厌啦,藏得这么严实~( /) V (\ )

“怪不得我荼最近失联!原来在拍新剧!嘤嘤嘤,好期待!⁄(⁄ ⁄•⁄ω⁄•⁄ ⁄)⁄”

“玛德,报道源头是哪儿的??净会瞎误导人!(╯‵□′)╯︵┴─┴”

“uc小编你晚上走夜路给我小心点[透露着善意的微笑.jpg]”

……

而另一边,上午奔赴在前线的营销号们此刻只得安如鸡,自嘲挽尊:

大V丙发布围脖:脸疼[捂脸] [捂脸] [捂脸]

大V丁发布围脖:生活,本就是一场闹剧[二哈]

大V戊发布好友圈:UC,劳资信了你的邪_(:з)∠)_

……

对此,吃瓜群众表示要笑掉牙。

 

(3)

X月x日晚,继uc报道事件后,新话题来了——

 

#安岩,是谁?#

 

子曰:有热度,自然不愁没人扒。不扒还好,一扒又有料了。

知情人士A:woc!安岩是我高中同学!他居然是神荼工作室新人???这小子肯定乐死了,进了自家男神工作室,羡慕![doge]

知情人士B:哈哈哈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能看到安岩那傻小子拍动作片!他在神荼面前真的不会激动得扑上去吗哈哈哈哈……

知情人士C:……安岩和神荼是校友这件事,你们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的?

……

信息量不多不少,但足够炸一炸。

神荼毒唯:管你是师弟还是迷弟,别给我荼招黑才好。

神荼真爱粉:工作室这么护着师弟,看来荼荼跟师弟感情不错。

神荼理智粉:小迷弟略萌啊w 期待我荼新作!师弟也加油~

神荼杂食粉:哟嚯!我荼后宫又壮大了[YD笑.jpg]

神荼女友粉:安岩什么的无所谓啦,反正老公是我的。

吃瓜群众一副恍然大悟脸:哟豁~搞了半天到头来不仅是迷弟,还是师弟啊!

 

(4)

两天过去了,本该热度大减的安岩再度上了各路热门。

原因是有人在某知名树洞论坛发了个贴子树洞友人,最后被好奇心旺盛的网友扒皮,扒出贴子提到的友人赫然是这几日频频霸屏的安岩。

树洞指路:

 

今天发现同事A的微信壁纸居然是同事S的照片,李涛,他俩是不是有一腿?

 

该贴楼主本无意暴露友人身份,都是用首字母来代替称呼,可是在中途和跟楼的人讨论得起劲了,不小心就被人抓住了蛛丝马迹。不少前去围观的网友还发现,从楼主的只言片语中,不自觉的透露了些细节,比如安岩对神荼亲昵有加,颇有些友达以上恋爱未满的味道。

半数神荼粉和吃瓜群众懵逼了:嗯?师弟你想干嘛??

另外半数神荼粉和吃瓜群众淡定许多:谁他妈在多年男神面前不是殷勤得紧?换你你高冷给我看看?

本来这个扒马顶多也就提供了些饭后闲谈、粉丝瞎操心的资本,不足以让人进一步搞事情。可紧接在它之后,又来了一记重磅。

有粉丝扒出了年前知乎上的某篇热门贴,这贴的题主没什么问题,重点都在点赞数最高的那位答主身上。

知乎指路:

 

作为一个兄控,和别人争哥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ID为“我仿佛是个假弟弟”的答主以其亲身经历,血泪控诉了他哥的亲友,也就是和他争哥哥的人,内容丰富有趣,一点不做作,比如不想看着哥哥和他穿着印了哥哥头像t恤的亲友勾肩搭背,可是又不想让他们俩独处,于是只好忍着体内洪荒之力假装眼瞎跟他们呆一块儿创造三人行。答主所说的经历引得许多网友一边哈哈哈一边心疼他为他点蜡,使得这帖人气高涨。

而扒出这贴的人指称,该贴最高赞答主是神荼他弟阿塞尔!

刚爆出来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相信,因为“我仿佛是个假弟弟”比上面那个树洞楼主在可能涉及当事人身份的措辞上更为谨慎,几乎没有马脚可露。不少路人更是表示看了原贴也没看出什么端倪来。

可是,资深荼粉却从答主含糊的形容、相对准确的事件时间入手,愣是挖出了不少让答主的哥哥和神荼对上号的信息,同时也从四面八方各种方式挖出了力证安岩是神荼亲友的证据……

荼粉挖得这么深,本来只是想着证实安岩是否对自家爱豆有爱慕之心,可他们的这份心思却被一些不要脸的营销号拿去蹭热度了,一来二去话题里的两个主角都被泼了一身水——

“当红偶像神荼疑似深柜?对象是同门师弟兼多年好友?”

“新人安岩,与全民男神神荼不得不说的三两事!”

这些文章一出,气得荼粉想扔炸药包:深柜你大爷!往顶了说也只是师弟单箭头我爱豆!

吃瓜群众手里的瓜都掉了:这节奏……新人还没出道,就要先被出柜了?

也有凑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啊哈,这么说来最初uc报道的第一波话题在某种程度上还是说对了的?

 

(5)

正当一大波人马正在为这事儿掐的热火朝天时,新的反转来了。

这一天又有人在某匿名版块发现了一篇半个月前的贴,经过万能的网友花式深扒后,虽然没把楼主扒出来,但却把楼主口中的老板扒了个七七八八,网友推测后者十有八九指的是神荼。

匿名帖指路:

 

老板居然花300W为还没名气的我打造新曲,他想干嘛?!?

 

这贴子当初在论坛里其实也没激起多大的水花。正如楼主所说,他没有名气,众人无从扒马,且楼主本意主要还是吐槽老板奢侈浪费,担心自己辜负期待等等。贴子之所以小有名气,更多的原因在于跟楼的人打趣楼主说他老板对他有非分之想进而闲聊时,发现楼主说话特别逗又爱炸毛,便不时调戏楼主,一来二去,这个匿名楼主莫名的拥有了基数不小的粉丝,从而使得这个匿名贴在该版块鹤立鸡群,独领风骚。

经过这几天的热门话题冲刷一波,这时候有人想起这贴,还能把那些零零散散的信息串联起来,大概本人就是荼粉,而且还是匿名贴的常客了。

贴子被扒出来后,一大波人前去围观。翻了一半时,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比起楼主的牢骚,显然还是跟楼插科打诨“老板想潜规则你啊傻小子”的呼声更让人忍俊不禁。可再往后面翻,有心人就能发现不少能跟这两天陆续爆出来的其他贴子,总能在微妙的细节上对应。

可以这么说,没看过“微信壁纸事件”和“我仿佛是个假弟弟”的贴子的人,真的完全没法在这个贴子里看出能让当事人掉马的字眼。

贴子的事还没完,随后又有圈内人爆料,神荼确实打算重金为自家师弟打造新曲,将其作为新剧片尾曲使用。

这么撞在一起看,荼粉和路人们开始害怕了——这帖可怕的不是老板真身是神荼,而是贴子里的言论表示,这个老板在很有可能是神荼的情况下对匿名楼主特别的宠。

不然也不会有很多人从头到尾都在嚷嚷“老板想潜规则你”。

话题一闹开,各方反应不一。

荼粉们:说我爱豆想潜规则师弟?你们怎麽不上天呢??!=皿=+++!

吃瓜群众:哎,到底谁单箭头谁?还是双双被出柜?年度大戏啊~(✪ω✪)

这些人里也有部分清流。

清流一:……这年头,“匿名”的意思是不是等于“快来扒我马”……你们怎麽这么万能??什么都能扒??还让不让人愉快的发匿名贴了?-_____-

清流二:其实我只想知道为什么神荼身边的人个个都爱匿名发贴吐槽……会这么想的难道只有我一个人????∑(っ °Д °;)っ

清流三:紧张什么呀,没看见三个贴子最后都没有盖章定论嘛~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那两个人有“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的结局_(:з)∠)_……

 

(6)

在所有关注这事儿的人快吵翻天时,正主之一神荼终于出声了。

 

@神荼V:@闭关中的安岩 他是我未来的偶像。[图片.jpg]

 

简简单单一句话,配了一张两个人的合照。

随后,在众人还没来得及扒神荼艾特的那个围脖时,另一方也给了回应。

 

@闭关中的安岩:@神荼V 他是我一生的男神。[图片.jpg]

 

同样简单的一句话,配了一张同样的合照。

照片上的两个人,安岩笑容灿烂如小太阳,神荼嘴角微扬,眉眼里笑意不掩。 

 

至于他俩一人一句真情爆表的配文,当然还是不可避免掀起了一轮腥风血雨。

凑热闹的围观群众:woc?这什么意思?是你爱我我也爱你的意思吗??

神荼女友粉们心累的装眼瞎:滚!明明就是我们俩是好朋友的意思!

神荼真爱粉们含泪存图欢呼:呜呜呜呜呜哇总算能有一张我荼私服微笑的美图了!prprpr!

蹭热度的营销号们:是深情告白?还是亲友互勉?元芳,你怎么看?

不明真相的纯路人:#他是我未来的偶像#、#他是我一生的男神#……跟偶像、男神告个白也能上热门?渣浪又作什么死??

 

(7)

当所有人都觉得这事儿应该还没完而持续闹腾时,他们谁也不知道,此时此刻,神荼家发生了什么——

 

以安岩为首,江小猪、阿塞尔在后,三个人正以一种端正的扎马步姿势,半趴在学生桌前狂草乱舞,桌上白纸三个黑字醒目:检讨书。

只见三人刷刷刷地写着,一边发出悔恨的呐喊,一边热火朝天地互怼。

“神荼——!男神——!你未来的偶像脚快要断了你真的不心软一下吗(ಥ_ಥ)????”

“呜呜呜哥哥我下次再也不去知乎答题吐槽你们了,原谅我好不好(´இ皿இ`)……”

“啊啊啊啊我要疯了还有八百五十六遍!!!老大我知错了(PД`q。)·。’゜”

“我说你俩无不无聊啊!你,一个壁纸都要树洞?还有你,我跟你哥的事你就这么捅出去是要闹哪样?”

“胡说,谁捅出去了?我答的重点全在看你不爽上了好吗!”

“我去!你哪来的脸嫌弃我???你更无聊!新曲而已嘛,这都要论坛里嚷嚷,看,嚷出事了吧?!”

……

 

后边坐在沙发上的神荼冷眼看他们:你们就作吧。

 

 

——Fin——

  262 10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洗洗团 | Powered by LOFTER